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列国志卡塔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谁对中国足球伤害最深?东亚无疑是韩国队,而西亚则要数卡塔尔队了。

  “恐韩症”和“黑色三分钟”,这是中国球迷心目中的最伤心字眼,而“黑色三分钟”的始作俑者就是卡塔尔队。在许多球迷看来,如果不是卡塔尔队从中作梗,中国队绝对不会到2002年才第一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1989年10月28日,中国队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迎战卡塔尔,在马林终场前先入一球的情况下,遭遇了黑色三分钟,被对手连扳两球,中国队
以1∶2负卡塔尔,只差一步到罗马。在中国球迷的记忆中,这也是中国足球遭遇的第一次“黑色三分钟”。

  然而

中国足球的卡塔尔噩梦并没有结束,8年之后,他们又制造了“金州之耻”。1997年10月31日,中国队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中迎战卡塔尔队,虽然高峰头球先拔头筹,但在第45、55和60分钟,卡塔尔队连进3球,虽然范志毅终场前扳回一球,但最终中国队饮恨金州。从最后的积分来看,中国队只要主场战胜卡塔尔就可以挺进法兰西世界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联赛堪称亚洲最豪华的联赛,巴蒂、埃芬博格、耶罗、巴斯勒、卡尼吉亚等著名球星都在这里露过脸。(大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