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视觉派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爱情是什么颜色的,如果忧郁是蓝色的;快乐是什么颜色的,如果寂寞是白色的;世界杯是什么颜色的,如果安联球场是会变色的……从建筑和科技的角度,慕尼黑的安联球场已给了世界一个巨大的惊喜。而从足球的角度看,世界杯也必将还给安联球场一个惊喜。安联球场就像一个巨大的调色板,这里有你想要的所有颜色。今天的你,想要什么颜色呢?

  仅靠外观和设计,安联球场已名满全球了。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语言来形容这座球
场的美丽和想象力——无论从外观、高科技还是由球场颜色改变而带来的深刻内涵看,安联球场或许都是当今全世界最伟大的球场,也是所有球员渴望登台的梦剧场。

  多彩梦剧场

  它最让人称道的是,随着主场球队的不同,它可以不断更改颜色。拜仁打主场时,它是红色的;慕尼黑1860打主场时,它是蓝色的;德国国家队打主场时,它是白色的。我们很感兴趣的是,当突尼斯vs沙特时,它会变成沙漠的土黄色还是地中海的蔚蓝色?科特迪瓦vs塞黑,它会不会变成象征黑马的黑色?至于巴西vs澳大利亚,黄、绿相间的颜色也许是最棒的妥协方案,因为巴、澳两国的国旗均由黄色和绿色构成。

  而在此之前,慕尼黑最著名的球场是奥林匹克球场。在那里,1974年的西德队曾经以2∶1击败荷兰队,第二次夺得

世界杯。该场比赛还创造了奥林匹克球场的观众纪录—80000人。
德甲
另一支豪门多特蒙德队1997年在奥林匹克球场以3∶1击败
尤文图斯
队,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奥林匹克球场还是范·巴斯滕“零度角”破门的见证地。当然,德国国家队历史上的“耻辱一夜”—1∶5惨败给英格兰队,也是在奥林匹克球场。那场比赛成就了欧文,当年的“金童”在德国人的地盘上上演了“帽子戏法”。

  万众瞩目揭幕战

  由于拜仁的国脚撑起了德国国家队的脊梁,安联也基本可以看成是德国国家队的主场。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正是在这里进行,将由德国队对阵哥斯达黎加队。

  世界杯揭幕战多有意外,1990年的喀麦隆力斩阿根廷,2002年法国失手于塞内加尔。克林斯曼的球队必须要当心。

  相比而言,哥斯达黎加队对与东道主的比赛充满信心,“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参与比赛,赢得比赛更重要。这次是个很好的机会。”前锋博拉诺斯这样说。

  德国队历史上从未与哥斯达黎加交过手。尽管吉马良斯的球队充满自信,但双方实力的对比毕竟客观存在,东道主将冷门“扼杀”的可能性依旧很大。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八分之一决赛,德国队也很可能在这里对阵B组第二的瑞典队。巴拉克是拜仁的主宰,“小猪”施魏因斯泰格是拜仁的未来。安联将是巴拉克成就功名的地方,也将是“小猪”成长的驿站。

  英巴之战重现?

  除了几场惊心动魄的小组赛,让我们再延伸一下想象的空间。

  如果英格兰队顺利打到半决赛,他们可能在慕尼黑遭遇躲也躲不过的巴西队。四年前,小罗曾在四分之一决赛对英格兰队时,用一脚超越思维极限的任意球吊射羞辱了西曼。那风情万种的一脚曾令全世界张大了嘴巴,惟英格兰人心碎不已。

  西曼如今离开了,小贝还在坚持。小贝这次能否回敬莱曼一脚任意球破门吗?杰拉德和兰帕德组成的强大中场屏障能否让小罗的魔术失灵呢?当然,还有鲁尼。即便持最悲观的论调,打到半决赛时的英格兰也应该等来了伤愈的鲁尼。

  此外,巴西队的卢西奥、泽·罗伯托和英格兰队的哈格里夫斯都是拜仁球员,但这一次,安联只会有一个胜利者,是黄色,还是白色呢?本版撰文朱健岳进

  以五光十色著称的安联球场,是最好的视觉派对所在。巴西队将在此进行一场小组赛,还可能在这里踢一场半决赛。时常给球迷带来视觉享受的罗比尼奥,期待着在最美的球场秀出最美的足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