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泰达有心冲三甲深足难为无米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52 深圳商报

  津深战前两队心态迥异——

  泰达有心冲三甲深足难为无米炊

  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28日晚的津深之战对两队来说显然具有不同的意义,面对伤兵满营的局面,深圳金威队除了保平已不作他想;而拿到了半程第五名的天津泰达,却有心通过这一仗挤掉申花和国安杀进三强。

  深足:伤兵太多

  队中缺了丹尼尔、马里科、陈永强和李健华4名主力,王宝山发愁,本来深圳队在天津客场就占不到多少便宜,现在队中伤兵满营,让他如何排兵布阵才能过得了津门关?

  因为兄长去世,丹尼尔已经赶回喀麦隆奔丧。而后防线上最关键的马里科竟然也回波兰老家了,因为他在对

武汉队比赛时拉伤了右大腿。除了腿伤,腰椎间盘的老伤也很麻烦,教练组考虑到他的实际伤情,提前给他放了探亲假。

  无奈之中,王宝山此役只能以全华班出战,即便如此,原来的主力也因伤病折损了三分之一:李健华上场比赛受重伤,右膝韧带和半月板撕裂,就算手术成功恢复良好,3个月后能上场已算乐观;陈永强半月板受伤;李毅大腿拉伤,陆博飞的膝伤至今未能痊愈,黄凤涛腿部外伤严重……连续几天深圳队在笔架山基地的训练都只有十几名球员参加,王宝山已经不敢对周日晚的比赛抱任何期望:“没办法,拼全力拿1分吧!”

  深足在天津做客的战绩是1胜5平3负,本赛季首回合主场更是以2比3输了。天津队的攻击力和定位球战术在这场比赛中让深足吃了不少苦头。马里科缺阵,隋东陆或李洪洋将会首发出现在后防线上,对后防新组合冲击最大的当属天津队的定位球战术。

  泰达:再接再厉

  半程战罢,天津队14战6胜3平5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五,对这个成绩俱乐部还是很满意。赛季初,天津队曾暂列积分榜首,经过一段时间的波折之后他们重回排行榜前列。

  虽然名列第五,但天津队的24个进球数仅次于半程王

鲁能排在第二位,他们的攻击力之强可见一斑,这也得益于吴伟安和卢彦两名球员的出色发挥,他俩目前已分别攻入6球和5球。此外天津队中进3球的有一人,进两球的有3人,这些数据都大大优于深足。不过防守是天津队的软肋,半程比赛丢22球的成绩,与辽宁和重庆并列在中超球队中垫底;而深足以13个失球在丢球最少的球队中排第四位。

  看上去深足目前是无降级之忧,对联赛成绩也没有更高的追求,而上赛季季军天津队在名次超过卫冕冠军实德之后,开始野心勃勃打算再进一步了。一主力表示,排名第六的大连队轮空,如果排名三、四的国安和

申花下轮输球,天津队拿下深圳就可以在进入联赛间歇期前杀进三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