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俱乐部做裁判工作”危害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52 深圳商报

  篮管中心总结CBA2005至2006赛季,副主任王渡坦言——

  “俱乐部做裁判工作”危害极大

  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本报讯】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26日在北京召开CBA联赛工作会议,对已结束一个月的CBA2005至2006赛季进行总结,篮管中心官员毫不忌讳地把裁判问题称为联赛的“颠覆性因素”,同时宣布联赛常规赛MVP空缺,使昨天这个原本被认为是老套的总结会爆出了猛料。

  裁判问题是“颠覆性因素”

  在昨天的会议上,主管联赛的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提出了联赛存在的4个问题,在谈到第四个问题时他说:“目前的CBA联赛存在‘颠覆性因素’,在篮管中心已经于2月4日开会总结后,依旧存在俱乐部变相做裁判和技术代表工作的情况,对整个联赛造成了危害,也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了媒体炒作的热门。”这是篮管中心首次把裁判问题的危害性提到如此高度。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则提出了治理裁判问题的两个设想:一是由球队管理层、球员、记者对比赛进行监督,对裁判员、技术代表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进行评价。这种制度完善以后,将作为一种考核制度,甚至可能会采取末位淘汰制,达到警示不法裁判的目的。二是把联赛执法工作分为管理、监督、处罚3个部门,监督部门独立工作,对裁判的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据悉,上述设想会在6月份付诸实施。

  球员也应自律

  中心联赛竞赛部副主任郝国华重点批评了球员不尊重、甚至辱骂裁判的行为。在这个赛季,巴特尔曾因对裁判有不礼貌行为被停赛一场、罚款2.4万元。此外,还有很多球员对判罚斤斤计较、与裁判纠缠不休、赛后拒绝与裁判握手等不礼貌的行为举止。

  15家俱乐部6家盈利

  “CBA联赛正在逐渐成为中国联赛第一品牌。”这是篮管中心首次向曾经的老大中超联赛叫板。联赛竞赛部主任肖红安表示,这个赛季CBA联赛球迷增长率达到了41%,季后赛的场均现场球迷数达到历年最高的5071人,联赛的公益品牌影响力相应提升,逐渐成为中国职业联赛第一品牌。

  他还透露,本赛季联赛增加收入1700万元,不过在15支俱乐部当中仅有6家俱乐部盈利,而且全是进入季后赛的队伍。

  常规赛MVP空缺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昨天宣布,本赛季常规赛MVP空缺。按照技术统计数据和获得“单周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次数,巴特尔本应是常规赛的MVP,但联赛手册规定受过处分的球员不能参与评奖,巴特尔因此被取消评奖资格。除大巴之外,李楠、刘炜也都曾被认为是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不过由于刘炜所在的上海队无缘季后赛,李楠则在季后赛后期表现低迷,两人最终也无缘常规赛MVP。而易建联由于已获得总决赛MVP,为了避免奖项过于集中,篮协作出了常规赛MVP空缺的决定。

  昨晚,以“天天向上”为主题的CBA颁奖礼在北京举行,

广东宏远队易建联获得“最佳星锐奖”和季后赛MVP,成为这个赛季最大的赢家。

  CBA年度奖项名单

  常规赛最佳球员:空缺

  总决赛最佳球员:易建联(广东宏远)

  年度星锐奖:易建联

  扣篮王:科尔曼(新疆广汇)

  封盖王:科尔曼

  抢断王:胡学峰(江苏南钢)

  助攻王:胡学峰

  三分王:张成(江苏南钢)

  得分王:安东尼·迈尔斯(

东莞新世纪)

  最佳新人:解立彬(北京

首钢

  优秀教练:李春江(广东宏远),阿的江(八一双鹿)

  金哨:杨茂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