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济科:我要成为第二个希丁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法兰克福

  “日本队经过一周的集训,已经从疲劳中走了出来,他们的状态非常好,他们可以跟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抗衡。”在法兰克福机场,谈到日本队,主帅济科并不掩饰野心。

  想与希丁克比高下

  “我希望10年后,日本人还会谈论济科。我不想在日本足球史上成为‘又一个’教练,我想像韩国人对希丁克一样。”巧的是,日本队就将在世界杯小组上的第一场比赛中,遇到由荷兰人希丁克执教的澳大利亚队。“这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希丁克是一位出色的教练,他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表现有目共睹。日本队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去迎接这场硬仗。”济科说。他认为,澳大利亚队仅是日本队前进道路上的一道小障碍,但他必须漂亮的跨过。谈到会如何对付这个对手,济科以“到时候再说”回避了问题。但记得此前他曾经表示过,澳大利亚队打法硬朗,身材高大,日本队将采用352防守反击的打法,“一切以取胜为目的。”

  日本队至少进8强

  济科对日本队的信心确实很足,据说他甚至都定下了日本队至少进四强的论调。不过在法兰克福机场,当记者询问是否他认为日本队能够打进四强时,巴西人笑了,“当大家都在谈论

世界足球进步有多快时,我也意识到了日本队的潜力。日本队非常有才华,如果将自身潜力发挥出来,可以和世界任何强队抗衡。但比赛总是充满了不可预测性,因此我很难去预测日本队能够走多远。我想,这次应该比上次成绩要好吧。”2002年
世界杯
日本队止步16强,好于2002年的话,济科的目标,显然至少是打进8强。“如果我说日本队小组赛三战三胜,这是可能的。但我们也可能三战三负。比赛就是这样。当然我心中肯定有一个目标,但我不会说出来。”济科狡猾地说。

  锋线押宝卷城一郎

  日本队有着让人羡慕的中场,中田英寿老当益壮,而中村俊辅更是冉冉上升。这一点济科也很认同,但关键是比赛最终比的是最后一步。日本队往往在场面上占优却最终赢不了比赛,主要就是最后一步没有走好。”最后一步,济科指的是锋线。日本锋无力臭名在外,济科曾为此事伤透脑筋,但他现在有了秘密武器。在他公布的23人参赛大名单中,最后一个入选的,是一名叫卷城一郎的年轻人。卷城一郎效力的球队主帅曾这样评价他:“他不是齐达内,但他的一些足球特质,是连齐达内都无法拥有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