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今夜看世界级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热身赛也越来越多,今夜9场“世界级”的对抗将震撼登场,法国VS墨西哥、科特迪瓦VS瑞士……而通过央视5套,球迷可以坐在家中欣赏到德国、荷兰和西班牙这三支欧陆豪门的比赛。

  德国要拿卢森堡祭刀

  明晨0时25分 德国VS卢森堡

  东道主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夺标热门之一,克林斯曼最近的训练都是以体能练习为主,如何恢复体能和状态是克林斯曼最关心的问题。德国的体能训练强度相当惊人,每天上下午各跑一个3000米,德国钢铁战车真不是吹出来的。虽然德国队是东道主,也是热门之一,但除了德国球迷之外,很少有球迷认为这支德国队有夺冠的希望。选择卢森堡队当热身赛对手,德国队目的很简单,就是寻找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增添信心。至于主帅克林斯曼将主要考察中前场的攻击能力,为前锋找感觉将是德国队热身赛的主旋律。

  热身赛看点:本场比赛胜负不需要预测,值得一看的是克林斯曼如何配置德国锋线,值得关注的是德国11号科洛泽,这位

德甲射手王在本届世界杯上是金靴的有力争夺者,当然前提是德国队至少进入四强。

  荷兰力敌非洲雄狮

  明晨2时20分 荷兰VS喀麦隆

  荷兰队选择喀麦隆作为热身对手的目的简单明了,与科特迪瓦同组的橙衣军团希望与实力不俗的喀麦隆交手,找到同非洲球队对阵的感觉、对付非洲球队的办法。喀麦隆曾经与科特迪瓦争夺世界杯入场券,而且两支球队同样属于以强壮身体为基础的强队。荷兰队是所有顶级豪门中热身强度最强的,在世界杯之前有三场热身赛。选择的也基本是同类型球队中的最强者,除了非洲雄狮喀麦隆外,还有6月1日对墨西哥、6月4日对澳大利亚。针对性与高对抗相结合,荷兰人看来对死亡之组的残酷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球队内部的伤员恢复情况不错,这是让球员寻找状态的良好时机。

  热身赛看点:非洲雄狮喀麦隆本次非常遗憾地错过了世界杯,这让不少喜欢喀麦隆,尤其是喜欢喀麦隆奇特

球衣的球迷感到失望。这场比赛从实力上来说,相差并不是特别悬殊,相信这场比赛双方能够擦出火化。需要特别关注的是,荷兰队这次到底会选择怎样的阵型,最好是我们希望看到的那支激情四射的橙衣军团。

  西班牙首演433

  明晨4时30分 西班牙VS俄罗斯

  433阵型!在攻守平衡理念盛行的时代,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果敢地提出了433这富有冒险精神的打法。连日来,西班牙一直在演练主力阵容,人们现在关注的焦点是劳尔的位置。劳尔也许很可能出现在中场的位置,对于昔日金童来说,热身赛也许是他争取主力位置的机会。这场同俄罗斯的比赛中,阿拉贡内斯肯定将演练球队的阵容,争取尽早确定主力。

  热身赛看点:这场比赛有两个值得关注的焦点。一是西班牙的新阵容配置,防守并不特别出众的西班牙在选择了新阵型后,进攻得到改善是自然的,关键是看防守是否会出现巨大的漏洞。第二值得关注的还是劳尔,这位1998年世界杯的西班牙金童已经明显的衰老,此前他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不在最佳状态,但作为西班牙的旗帜性人物,他的表现依然影响着西班牙军团的整体走势。

  本报记者 邓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