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第二局 活塞没给热火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04 重庆商报

  

第二局活塞没给热火机会
本报讯(记者 杨三洲)首场被热火打得无还手之力的活塞,果然在最艰难时刻表现出了自己的顽强:在双方进行的第二场较量中,活塞自始至终掌握着比赛节奏,最终在主场以92:88击败热火,将总比分扳成1:1。

  热火首场在客场轻松击败强大的活塞,这让莱利的球队对晋级

总决赛充满了期待,但活塞远没有到了放弃的时候。本场比赛前,汉密尔顿和本·华莱士均表态,他们会帮助活
塞晋级总决赛。主队利用自己的看家本领防守,把热火首节的得分限制在了12分,而自己却获得了25分。虽然热火一直试图找回自己的节奏,无奈底特律人根本没有露出破绽。半场结束,活塞仍然以48:37领先热火两位数。

  年轻气盛的韦德不甘就此就擒,在最后一节比赛中一度带领热火将比分追成71:77。终场前10秒,韦德和队友沃克连续的进球甚至帮助热火将差距缩小为2分,可惜曾经的总决赛MVP得主比卢普斯接着两罚全中后,全场获得最高32分的韦德用自己本场比赛的第9次失误,葬送了热火惟一获胜的机会。

  活塞五虎悉数“归位”

  NBA有一个共同的认识:只要活塞雷打不动的五个首发在自己的位置上正常发挥,目前联盟中的球队没有哪一支可以击败他们。昨天活塞五虎用一场完美的表现,再度验证了这一点。

  经过一天休息后的活塞五虎状态明显提升,前赛季总决赛MVP比卢普斯虽然上半场表现一般,全场也只得到18分,但在最后一节所表现出的稳定,让热火胆寒。比卢普斯的主要功力还体现在他的组织能力方面,他拿下全队最高的8次助攻就是证明。“蒙面人”汉密尔顿再次让人领教了他那手术刀般的中投技术。汉密尔顿除了获得22分外,还有4次抢断。普林斯则在成功防住了沃克的(沃克12投仅3中)同时,成功完成了自己的进攻任务,本场他20投10中拿下24分11个篮板,成为活塞获胜的最大功臣。

  有了稳定的组织者和凌厉的进攻火炮手,活塞要获胜,缺的就是坚不可摧的防守堡垒了。看看本·华莱士的12个篮板和拉希德·华莱士最终的六次犯规离场,我们就可以知道他们在防守热火队员时所体现的作用。活塞五虎的全面发挥,直接导致了活塞92分中有89分为五虎所得。

  记者 杨三洲

  小牛变阵太阳有麻烦

  西部的大战今日继续进行第二场,第一场错误地选择与太阳比拼快攻的小牛,因为最后时刻的几次失误吞下了失败的苦果。“小将军”约翰逊已经明确表示,今日肯定要改变球队打法。而太阳因为主力后卫贝尔受伤无法出场面临困境。

  第一场比赛中,小牛的防守破绽百出,这让小牛不得不考虑要在和太阳的比赛中获得胜利,就必须改变打法加强防守。约翰逊已经认识到了自己战术的失误,在谈到他们究竟在防守中出现了哪些问题,约翰逊一连对着镜头说了七遍“攻防转换”。为了胜利,“小将军”今日定会放慢速度,扬长避短和太阳周旋到最后。

  如果小牛放慢速度加强防守,太阳无疑会变得十分艰难,而且他们的绝对主力贝尔已经确定要缺席本场比赛。相比之下,小牛首场刚打了6分多钟便受伤下场的第三号得分手、第三号防守队员霍华德,却有可能今日复出比赛。可以认为,在原本实力不分上下的情况下,小牛和太阳在球员上的一进一出,完全倾斜了彼此的实力对比。第一场留下巨大遗憾的小牛,相信会在第二场比赛中给太阳制造难以逾越的障碍。

  记者 杨三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