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试刀·练阵·折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00 深圳特区报

  离世界杯开幕越来越近,32路诸侯都加足马力在做着最后的备战,当然结果也是有喜有忧。北京时间昨天,没有通过预选赛考验的德国队找了一支业余球队来让前锋试刀,替补出阵的英格兰则在主场被白俄罗斯羞辱了一番,而英格兰3号门将格林和西班牙铁卫德尔·奥尔诺的意外受伤,使他们不得不在出征前就与世界杯提前告别。

  试刀有成有败

  实力强大的德国战车和业余球队塞维特青年队之间的热身赛并不能引起太多球迷的关注,在这种双方实力差距过大的比赛中,从一开始就肯定会完全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而12∶0的结果也验证了这点。

  选择这样的对手,克林斯曼有他的考虑,作为东道主出现在本次世界杯上的德国队此前并没有经过残酷的

预选赛的考验,而把在库兰伊踢出局后,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斯的锋线组合的战斗力也没得到实战的检验,克林斯曼需要让他们找到进球的感觉,这在塞维特青年这种档次的球队身上是最容易实现的,因此,他为这场并不是太起眼的热身赛派出了全主力阵容。

  克林斯曼看到了他想要的结果:波多尔斯基在26分钟时就首开纪录,胡特和施耐德在此后3分钟的连续进球,以及施魏因斯泰格的梅开二度让他们在上半场就以5∶0锁定胜局,阿萨莫阿、博罗夫斯基、凯尔和汉克下半场的进球,特别是诺伊维尔在最后10分钟的帽子戏法,都让德国人把自己的射门靴擦得锃亮。

  唯一让克林斯曼不太高兴的是主力前锋克洛斯没有开斋,不过德国队后面的热身对手都不强,在卢森堡、日本或哥伦比亚身上,这位德国队在韩日世界杯上的最佳射手还有试刀的机会。

  捷克队也在奥地利的一支叫Trolska的业余球队身上找到了自信,当内德维德开场仅3分钟就首开纪录后,捷克人大开杀戒,以9∶0完成了他们的第一场热身赛。

  练阵有失有得

  埃里克森与克林斯曼的想法正好相反,他的队员刚刚结束了一个疲劳的赛季,鲁尼的伤势更让他头痛,因此他必须利用这最后剩下的一点点时间,找到在大部分主力都不能出场时依然能克敌制胜的办法。对白俄罗斯,埃里克森排出了一个替补阵容,不过埃里克森的愿望没能实现,1∶2的结果很难让志在夺冠的英格兰队和他们的球迷满意。

  尽管热身结果不尽如人意,但埃里克森还是得到了补偿。队长欧文的复出让人大松一口气,尽管他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唯一的“亮点”是比赛中的那次越位助攻逃过了边裁的眼睛,但埃里克森还有足够时间让英格兰“金童”恢复状态。还有小将沃尔科特的表现也让埃里克森高兴,尽管他的国家队首战从下半场62分钟时才开始,“他只有17岁,但他干得不错!”埃里克森说。在另外一场热身赛中,韩国队以2∶0战胜波黑队。

  折将有苦难言

  热身赛的得失对于球队并不算重要,及时发现问题还能及时解决问题,战前折将才是任何一位主帅最不愿意看到的,而如今埃里克森和阿拉贡内斯却必须承受这样的痛苦。

  3号门将虽然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属于最铁的板凳队员,但却是球队组成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因为他是主帅在1个月漫长的赛程中,为球队最不可缺少的位置上“买”的一份保险。而在与白俄罗斯的比赛中,埃里克森却失去了这份保险。格林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仅3分钟,就受伤被担架抬下,核磁共振的结果否定了他征战世界杯的可能。埃里克森只能动用备选名单中的

利物浦替补门将卡森,而英格兰队本就实力最薄弱的门将位置上的实力,又下滑了一个台阶。

  德尔·奥尔诺训练中的不慎受伤就更让阿拉贡内斯有苦难言了。切尔西后卫本是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需要倚重的一员大将,但如今阿拉贡内斯却将面临失去这名爱将的可能。据核磁共振的结果,奥尔诺的小腿和跟腱间有小范围撕裂,“很可能会影响到他的世界杯”,西班牙队医对奥尔诺的伤势并不乐观。

  在塞维特青年队的热身赛中,德国队主将巴拉克的受伤也让克林斯曼和德国球迷们紧张了一阵,不过赛后的检查证明这点小伤并不会影响巴拉克的世界杯征程,克林斯曼表示“最多经过2到3天的治疗,巴拉克就能完全恢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