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女排3∶2险胜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00 深圳特区报

  精英赛新人徐云丽精彩亮相

  中国女排3∶2险胜荷兰

  

中国女排3∶2险胜荷兰

  【本报讯】(实习生许永强)一年一度的“北仑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昨天在宁波北仑拉开战幕,以锻炼新人、磨合队伍为目的的中国女排经过140分钟的鏖战,以3∶2艰难战胜欧洲劲旅荷兰女排。身高1米96、年仅19岁的福建小将徐云丽首次亮相国际比赛就有出色发挥,成为中国队昨日比赛的最大亮点。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赛前就表示:“中国
女排
是全新组建的队伍,有很多年轻队员,也要通过这次比赛给予她们充分的磨砺。我会尽可能多地让队里的队员都上场比赛。”果然,首发上场的6名队员中有3名年轻队员,除了王一梅和楚金玲以外,来自
福建
的小将徐云丽颇为意外地顶替马蕴雯上场。正是凭借着徐云丽出色的拦网,中国队才涉险过关,取得2006赛季的开门红。

  首局比赛中国队充分发挥了拦网优势,很快以25∶21获胜。不料第二局后,场上风云突变,荷兰队利用犀利的4号位进攻频频得分,而中国队变得畏手畏脚,因为一传不到位而无法组织有效的战术配合,加上过多的失误,最终以23∶25丢掉第二局。第三局中国队更换了两名主攻,虽然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反超比分,但关键时刻连续失误再次以23∶25输掉此局。关键的第四局比赛,宋妮娜顶替冯坤上场,场上局面稍有起色。关键时刻,小将徐云丽的拦网发挥威力,帮助中国队以27∶25拿下这一局。决胜局中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在荷兰队领先交换场地后,徐云丽扣球得分,为中国队扳平比分。此后,荷兰队出现多次失误,中国抓住机会连连得分。随着冯坤一次漂亮的探头球,中国队终于以15∶11赢得这场艰苦的比赛。

  赛后,虽然主教练陈忠和对中国队的发挥感到不满,但徐云丽的出色表现还是赢得了他的称赞。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实力强劲的古巴队3∶0轻取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俄罗斯女排。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制,冠军将在明天决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