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为什么不是巴特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3:59 都市快报

  2005-2006赛季CBA常规赛最佳球员(MVP)空缺!为什么不是巴特尔?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渡无奈地表示:“可能,我们的评选机制出现了问题……”

  昨天,2005-2006赛季CBA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各项大奖纷纷揭晓。最引人瞩目的奖项———常规赛MVP制造了一个冷门,空缺!坊间传闻终于得到官方的确认,同时,这个空缺也开创了CBA历史的先河。

  常规赛MVP空缺的背后,究竟有什么难隐之言?其实,如果单以常规赛中的表现而言,巴特尔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MVP可谓无可争议。本赛季,大巴率领北京队杀入了季后赛,个人在常规赛的表现更是抢眼,场均25.8分、12.4个篮板和4.6次助攻的技术统计无人可比。在单周最有价值球员的评选中,大巴当选的次数(3次)也是最多的,风光冠盖整个联盟。

  大巴看似唾手可得的常规赛MVP头衔,却被CBA一条明文规定生生剥夺:在联赛期间受到处罚的球员,将不能参加任何奖项的评选———巴特尔曾在联赛期间对裁判言行不逊,被篮协处罚过。就这样,带着这个“污点”,大巴和常规赛MVP擦肩而过。

  这就是中国式的评选机制,“德艺双馨”似乎成了硬杠杠。但归根到底,数据才是MVP的第一要素。开个玩笑,在现行评选标准下,如果科比来打CBA,哪怕他单场拿下100分,也上不了MVP的候选名单。“其实,我们对此也很无奈。”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渡说了大实话,“可能,我们的评选机制出现了问题,但是现在不得不依照流传下来的规定。”不过,王渡强调,以后会在这方面进行改进。(见习记者郭宇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