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网络评论> 正文 
新民晚报:校园看世界杯趣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18 新民晚报

  2002年韩日世界杯,我正读大一。缘分使我们走到一起,同寝室四兄弟都是铁杆球迷。中国队与巴西队的那场比赛,恰好下午有课,四兄弟一合计,打了病假条,老师居然也给批了,后来听说那堂高等数学课上,只有几位女生在坚守岗位。

  中国队能否进球?谁进?进几个?一系列疑问逐步展开讨论,不知不觉的谈笑声中,终于盼来了激动人心的那一刻。

  国脚肇俊哲的一记射门,球中了!顿时宿舍炸开了锅,洗脸盆、茶缸敲得咚咚响,大家欢呼雀跃为之自豪。谁知没高兴多久,电视放慢镜头,球竟然从门柱上弹了回来,没进!肇俊哲那遗憾的抱头一跪,也令兄弟们扼腕叹息。郁闷的“老大”冲到阳台上一声怒吼,不料惊动了宿舍管理员。上来一查房,嘿,揪出一大帮正在偷偷看球的同学。

  这要告诉校领导,后果将不堪设想。还是咱“老二”机灵,赶紧敬烟打招呼:“大人不记小人过,仅此一回而已。”管理员瞪瞪眼竟无动于衷,欲以宿舍吸烟违反纪律为名,罪加一等上报。还是寝室长“老三”会见机行事,他悄悄塞给管理员一包大红鹰牌香烟。管理员的脸色陡然阴转晴,还一本正经地警告我们说:“下不为例,否则定受罚!”

  此事刚平息,夜间看球的事又绕心头。外出看球晚了,门卫不让进,抓到夜不归宿的还要处分。宿舍又有规定,十点拉闸断电。在观看韩国队与西班牙队的那场四分之一决赛时,“老三”趁中场休息,疾步下楼跟管理员商量,搭了个线头以备断电。未料到竟破例开了后门,想必是那包烟的功劳吧!

  为防值班老师发现,我们将窗户封个严实,连一丝光线都不透。场上队员踢得汗淋淋,场下的我们忙得汗津津。观看点球大战那一刻,兄弟们全都屏气凝神,气氛甚是紧张。突然,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受此惊吓,上铺的一位兄弟,扑通一声跌到地板上。那人便是我,至今膝上还留有伤疤,仿佛证明着偷偷看球的艰辛与代价!

  现在回想起当年看球时的趣事,令人忍俊不禁,那给我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薛德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