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之外西班牙还有尖刀 托雷斯:比巴斯滕还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名要趁早!”张爱玲这句话,用在托雷斯(下图)身上是最合适不过了。今年22岁的他,早在两年前已成为西班牙队的主力前锋。在本届世界杯上,托雷斯无疑是西班牙队破门的希望。

  托雷斯的出道,绝对让人眼前一亮。2001年,他率领西班牙夺得欧洲U16青年锦标赛冠军。1年后,只有18岁的托雷斯更是以小打大,率领U19国家队再次问鼎欧洲。这两次比赛
,托雷斯都以无可争议的表现当选最佳球员。刚刚度过20岁生日,托雷斯已是百年老店马德里竞技的队长,并以主力身份参加了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以11场攻入7球的成绩成为球队最佳射手。由于劳尔本赛季因伤病困扰状态下降,托雷斯逐渐成为西班牙锋线上的头号尖刀。

  对托雷斯来说,马竞是他成长起来的地方。从15岁开始进入B队以来,他一直没有改换门庭。17岁首次代表A队上阵联赛,托雷斯就用进球宣告了自己是球队的未来领袖。最近四个赛季,他都能为球队贡献两位数的进球。在

西甲赛场上,他那极具爆发力的突破和几乎没有限制的射门,已经成为一大招牌。在看过Nino(托雷斯的昵称,西班牙语中“毛头小孩”之意)的表现后,曾执教马竞的阿根廷名帅比安奇惊叹,这孩子拥有超乎常人的天赋,甚至比巴斯滕还要出色,因为“巴斯滕在这个年纪没有那么大的成就”。已故马竞主席希尔临终前念念不忘的也是Nino,“我已经失去了一个劳尔,我不能再失去托雷斯”。

  尽管从小就在赞誉中长大,但托雷斯最近两年的表现却颇让人失望。2003-2004年赛季,凭借在联赛的19粒进球,托雷斯成为国家队征战葡萄牙欧锦赛的头号前锋。在三场小组赛上,小Nino表现平平,只能与球队一道提前回家。回到马竞后,他的进球逐年减少,最近一个赛季只攻入13球。在参加世界杯

预选赛前,他为国家队上阵16次,进球只有区区2个。这样的成绩,与他身上的光环相去甚远。

  由于劳尔本赛季状态下滑,比利亚又是首次参加大赛,为国家队在德国世界杯攻城拔寨的任务就落在托雷斯身上。在与俄罗斯的热身赛上,他是唯一打满90分钟的球员,可见其在球队的重要性。

  本报记者彭浩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