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告别维吉斯 结束狂欢桑巴军团集中精力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上周六晚上,桑巴军团离开了集训13天的瑞士小城维吉斯,前往日内瓦参加昨晚和新西兰的热身赛。短短13天,只有4000人的维吉斯小城涌入了20万名前来“观瞻”巴西队的球迷,巴西队的集训被笼罩在“狂欢节”的气氛之中。

  本报记者 张楠

  小罗是维吉斯“国王”

  上周六巴西队与维吉斯的告别显得非常煽情,佩雷拉为了让到场的5000名球迷一饱眼福,让球员们分成两队进行射门训练,迪达成为训练场上最忙碌的人。训练结束之后,巴西队全体队员手拉着手与球迷们道别,那阵势就好像夺得世界杯之后的庆祝。

  前一天,替补埃德米尔森的米内罗抵达维吉斯,这位第5次入选国家队的防守型中场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米内罗每次在训练中触球,都会激起球迷们的欢呼雀跃,米内罗感慨万千:“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高点,我要为

世界杯做好准备。”

  在维吉斯的13天,罗纳尔迪尼奥俨然是这座小城的“国王”,小罗很少向外界透露他的私生活,但是在离开维吉斯之前,他却对球迷们吐露真情:“我的儿子若奥已经1岁多了,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两个单词是‘爸爸’和‘足球’,他喜欢足球。”

  “派对”终于结束了

  从驻扎在维吉斯到离开维吉斯,巴西队一直受到国内媒体的指责,有媒体说他们不像是在备战世界杯,而是在开派对———每场训练有5000名球迷售票观看,看台上还出售鸡尾酒,训练的时候还放着震天响的巴西音乐……

  昨天,巴西中场儒尼尼奥表示,“狂欢节”已经结束了:“我们很适应这种节日气氛,在一个只有4000人的小镇上,这是他们第一次招待我们巴西队,所以兴师动众是难免的。对于我们来说,世界杯无论如何也不会被当作派对看待。”

  “很明显,球员们在场地上都全心投入,每个人的训练都非常努力。在过去两周的集训中,我们收获了很多东西。现在只剩最后一周备战了,我们需要更多的冷静,我们必须在和克罗地亚的首战中开个好头。”儒尼尼奥一脸严肃。

  上周六晚上,巴西队下榻日内瓦的洲际酒店,大约100多名球迷在门口“蹲点”,希望能够等到心目中的偶像。不过,他们只等来了一名巴西足协的官员,他说巴西队已经从边门“暗渡陈仓”进入酒店,球迷们只能白等了。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